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1-26 08:59
浏览量:1|| | ||

1月25日下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省“两会”和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观看《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研究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通报讲评我市贯彻落实2021年度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有关情况,安排一季度“开门红”和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听取《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规划》调整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政治责任,也事关民生,还影响长远发展。岳阳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理应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好先锋。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提高站位抓创建;坚持最严格的标准,动真碰硬抓整改;采取最有力的措施,举一反三抓排查;保持最务实的作风,扛牢责任抓落实,通过抓好警示片涉岳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维护并擦亮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这张名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有关情况、全市争资争项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评。会议指出,2021年市本级在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财政管理等15项工作上获得了督查激励,获奖数量排全省第2位,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后段,要强化结果运用,对照获奖情况,严格奖优罚劣,把激励和鞭策效应充分释放到位。要全力争取国务院奖励,力争1-2项实现突破。要早行动争取主动,秉承开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起势的精气神,按照既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制定时间表、任务书,锲而不舍地推动重要工作的落实,抓好重点任务的完成;要奋勇争先,自觉向最好看齐、与最强对标,强化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意识,确保所做的工作、所承担的任务在全国、全省横向比较中都能取得高分,切实担负起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职责使命。

会议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廉洁自律、开局起步等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工作“开门红”“开门稳”。会议还就谋划好争资争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原则通过了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区扩区和岳阳洞庭文旅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涉及《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规划》的调整,并要求要与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调整相衔接,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尽量避免对山体水体的占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