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8-19 09:18
浏览量:1|| | ||

8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配合做好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工作等汇报,审议了相关规范性文件。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次规格高、覆盖广、要求严的督查活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周密部署,确保主动,做到各负其责,加强工作统筹,全面开展自查,扬优补短,抓好问题整改,做细做实相关工作,争取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听取了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审查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智慧应急”建设项目(一期)、智慧教育项目(一期)、岳阳中学教师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等6个一类项目和6个三类项目立项,强调业主单位要履行职责,严格控制预算;要严格招投标程序,依法依规依程序操作;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从源头强化管控。

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并要求,列入目录范围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须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实施,各县市区(管委会)及市直单位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编制本级政府或部门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并严格依法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并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管理,确保医保基金监管和使用透明、公开和公正,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坚决打击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确保基金运行更安全。

会议听取了创办岳阳学院等情况汇报并要求,要把岳阳学院建设作为重大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全过程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服务,力促岳阳学院早建成、早运行、早见效。

会议还听取了湖南海泰食品公司重组、组建岳阳人才集团和建设岳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全市电力保供工作等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岳阳县东洞庭湖下雁子洲水域尾堆清理生态修复行动弃砂综合利用方案》《湖南工商大学与岳阳市人民政府科技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兴生物治疗技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