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2-09-27 08:51
浏览量:1|| | ||

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听取2023年市本级拟争取中央预算内储备项目情况等汇报,审议相关协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9日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近期全市森林防火形势,部署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严抓严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聚焦排查危化、燃气、自建房、道路交通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要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入岳先报、入岳即查、入岳即检、入岳即管”要求,夯实返乡报备责任,统筹做好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筛查等防控措施,抓实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狠抓森林防火工作,继续以推深做实林长制为抓手,做到管住山、看住人、守好门;要狠抓防旱抗旱工作,认真落实“7531”精准防旱抗旱工作机制,落实好水源调配、打井抗旱、人工增雨、勘灾减损等各项举措,最大努力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和粮食安全;要狠抓信访维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做实领导接访下访工作,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2023年市本级拟争取中央预算内储备项目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岳阳临港创新创业基地高性能变形镁合金产业链产业化等25个项目作为储备项目上报,强调要按政策要求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强向上对接,努力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落户岳阳,强化监督,紧盯项目进度抓落实,坚决杜绝“开工即停工”现象。

会议听取了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情况汇报,原则同意西环线片区海绵城市建设、中心城区排水管网数据采集等17个项目立项,强调要严控概算和预算,避免豪华、重复建设,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业主单位要履行职责,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质和廉洁。

会议原则同意将中心城区2006至2015年(含)间建成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纳入补助范围,要求相关单位履行好主体和牵头责任,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按期按质完成。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岳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强调要分解制定好年度目标任务,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助力体教、体卫、体旅等深度融合,确保计划落实落地。

会议原则同意组建岳阳市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强调要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加强管理,严控风险,确保组建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助力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书面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在全省部分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9月5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还听取并原则通过对云溪区岳阳建滔新材料有限公司20万吨/年碳捕集与循环利用年产80万吨醋酸项目节能审查,审议并通过了《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岳阳市人民政府与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和《岳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气象局共同推进岳阳“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