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2023-01-31 10:22
浏览量:1|| | ||

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审查情况等汇报,审议相关规划等。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传达《<湖南省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并部署落实相关具体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强化政策举措,切实把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立足当前、着眼全年,抓紧分解落实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会议听取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主体内容和编制过程汇报,高度肯定了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成果,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重要论述,在守好守牢三条控制线的基础上,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与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有机衔接,有效对接未来发展各项重大工程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要认真修改完善规划,适当留白,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做好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报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实施办法》作为指导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准则,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加大力度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要素保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切实按要求抓好落实。会议审议了《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规划(图则修改)》,强调要加强与市林业、水利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吸纳各方建议和意见,依法依规依程序对保护规划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时要增强规划的严肃性,坚持科学统筹考虑,切实保护好我市山水格局。会议听取了岳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岳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本着积极稳妥的原则推进,注意防范风险,努力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成为激活农村资源、资产,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的重要平台。会议听取了市本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审查情况汇报,原则同意铁山水库泄洪闸及溢洪道安全隐患整治工程、岳阳市云溪绿色化工产业园长岭北片区和巴陵片老区环境综合整治及绿色发展项目等4个项目立项,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项目调度,尽量节约资金,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优质、安全、廉洁工程。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岳阳县铁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范围优化技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