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打赢“发展六仗” 实现“任务超半” 岳阳市水利局召开半年工作讲评会

来源:红网时刻2023-07-25 08:23
浏览量:1|| | ||

  7月24日下午,岳阳市水利局召开半年工作讲评会。

  会议现场。

  7月24日下午,岳阳市水利局召开半年工作讲评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及其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点评会、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省市纪委关于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市长江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作典型发言;涉及经济发展“六仗”、市综合绩效考评、真抓实干激励考核、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的科室作了情况汇报。

  今年来,全市水利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打赢“发展六仗”,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全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岳阳市水利局着力发挥好水利工程项目投资对稳经济大盘、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积极效应,目前全市已争取水利资金17.52亿元,占年度计划30亿元的58.4%,其中市本级8060万元,占任务1.25亿元的64.5%;全市已落实全口径水利建设投资36.61亿元,占年度任务47亿元的77.89%,位居全省第二。同时,还做到了防汛抗旱落到实处、河湖管护持续深入、河道采砂规范有序、民生水利落地见效、行业监管从严从紧,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该局在全省灌区大会、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会议、一季度全省水利工作调度会、全市财政工作大会等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何晖指出,要突出抓好防旱抗旱,锚定“两个确保”工作目标,牢牢守住饮水安全和粮食安全底线;要突出抓好河湖长制,抓好总河长令落实,全力推动问题整改,推进重点任务完成,抓实亮点特色打造;要突出抓好水利建设,全力争资争项,加快水利建设进度;要突出抓好行业监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格落实水利安全生产“六项机制”,从严从紧抓好水政执法;要突出抓好民生水利,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水利对“三农”的基础支撑作用;要突出抓好争先创优,力争“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先进”,力争“全省芙蓉杯水利建设先进单位”;要突出抓好底线工作,安全生产要持稳向好,信访维稳要严控细管,党风廉政要常抓不懈,营造风清气正的水利改革发展环境。

  何晖强调,要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担责,敢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