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5次党组会暨市政府专题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3-08-25 10:00
浏览量:1|| | ||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党组会暨市政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领导李建华、陈阁辉、黄伟雄、魏淑萍、张世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李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以及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集中学习内容,围绕经济运行、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民生实事等线上工作发言,总结了前段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后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李挚指出,要带头严于律己,念好“紧箍咒”,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严格遵守纠风防腐各项要求,带头落实相关纪律规定和法律法规,规范用权、严以用权。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李挚强调,要全力强化经济调度,聚焦打赢打好“发展六仗”,在科学研判、深入分析中找准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全力巩固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争资争项力度,抢抓三、四季度施工黄金期,推动5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和28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确保全市投资持续稳定增长;要全力恢复扩大消费,结合国家发改委出台的《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和岳阳实际细化举措、抓好落实,为全市消费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要全力稳住外资外贸,引导各县市区打造特色出口产业,扩大本地产品出口,助力企业“敢接单、接大单”,同时加大吸引和利用外资力度,全力以赴抓招商;要全力促进财税增收,着力开源、节流、挖潜、增效,坚持保重点、保关键,将有限资金花出最大效益;要全力推进生态治理,重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按时保质抓好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坚决彻底、不留死角;要全力守牢安全底线,加大执法频次和力度,严格管控新兴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坚决杜绝漏管失控;要全力抓好“三农”工作,把农业防灾减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学调水、全力增水、精细管水,全力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高质高效推进省、市20件重点民生实事办理,确保按时保质交账;要全力加强巡察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和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