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日报2022-09-01 09:17
浏览量:1|| | ||

8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省有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陈阁辉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汪涛强调,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级各部门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政策业务要把准,掌握政策业务标准,按照工作流程分析问题、巩固成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问题短板要整改,根据省里反馈和自查情况,下定决心整改到位,工作做扎实,心中要有数。四是能力作风要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性很强,业务要求高,要围绕短板弱项狠干苦干,以良好作风促工作落实。五是责任传导要压实,各县市区“一把手”要亲自调度,分管负责同志要一线攻坚,乡镇、村和工作队要压实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要按照任务要求抓好落实。六是先进经验要提炼,脱贫攻坚成果涉及方方面面,要认真谋划,大胆探索,创造经验,不断提升有效衔接工作水平。七是争先进位要坚定,坚决落实“三个确保”: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的返贫,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实现今年岳阳在省考核中争先进位目标。八是督查问责要严格,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针对被省级专题通报、年度考核中影响全市排名、有弄虚作假和项目资金管理违规等问题,一律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