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岳阳日报2022-10-18 09:08
浏览量:1|| | ||

10月17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赴联点汨罗市屈子祠镇范家园村调研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巩固为本、不留包袱原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任务,争取省、市先进,顺利通过国家实绩考核。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在先后深入范家园村集中育秧大棚、范家学校小学部、千亩碧根果和油茶基地、千亩小田改大田示范基地调研后,黎作凤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筑牢根基。

黎作凤强调,要按照党建为先、产业为基、环境为要、文化为魂、群众为主、管理为本的要求,以基层党建带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提升村民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庭院经济,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注重产业与自然环境相融合、与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相结合,不断绿化美化庭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传承好传统先进道德文化、屈子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铸魂;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切实增强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意愿;加强乡村振兴资金筹集使用管理,充分发挥强农惠农效益,以实绩实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