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2022-09-01 17:08
浏览量:1|| | ||

8月30日,岳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有效衔接的指示精神,要求进一步对标省委、省政府专项督查情况通报问题予以整改,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守住底线,全力争先创优,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涛,副市长陈阁辉出席。

汪涛指出,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讲政治、要深刻领悟,结合自身岗位,把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政策业务要把准,要掌握政策业务标准,针对工作的标准流程、怎么抓等问题加以分析,夯实巩固成果。问题短板要整改,要将省里反馈和自查的情况,下定决心整改到位,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能力作风要提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围绕短板弱项肯干苦干。责任传导要压实,县市区各级要按照责任划分,及时掌握一手情况,清楚问题短板,加强调度督查。乡镇、村和工作队要压实主体责任,多想办法倒逼责任落实,行业部门要按照要求任务抓落实。先进经验要提炼,要探索创新,认真思考谋划,发现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提升有效衔水平。争先进位要坚定,坚决落实市委书记曹普华“三个确保”,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的返贫、今年巩固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岳阳在省里考核中争先进位的总目标实现。督查问责要严格,要加大督查力度,针对被省级专题通报、因工作失误引发舆情等违规的底线问题,将一律严肃问责,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