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市“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1-06-04 17:51
浏览量:1|| | ||

 

 

岳市学助〔2021〕1号

 

关于开展全市“红心向党·感恩资助”

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相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21〕56号)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系列活动总主题为:“红心向党·感恩资助”。

二、活动内容

1.组织“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全市中小学学生征文比赛;

2.开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全市高中生学生资助宣传画、宣传标语征集活动;

3.指导督促在岳高校参加“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全省大学生短视频创作大赛;

4.协助省中心举行中职国奖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

5.参加“红心向党·情系资助”省学生资助系统歌唱比赛;

6.积极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

7.组织开展全省第一届“最美资助人”推选活动。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有利于坚定广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有利于展现广大资助者无私奉献、仁心仁爱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和倡导全社会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的良好氛围;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系列主题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参与、全力配合,确保各项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各地各校要根据系列主题活动要求,制订相关工作方案,在本区域、本单位积极组织发动,扩大活动的参与度。要积极遴选,推荐优秀作品、优秀节目、典型人物,把好政治关、质量关、材料关,并按时报送相关资料。           

联系人:邬婉晶;联系电话:0730-8805655;邮箱:876312985@qq.com。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各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地本校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资助育人活动,并加强活动宣传。要多途径多形式宣传学生资助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附件:1.岳阳市参加2021年湖南省“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

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任务清单

2.关于开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助育人系列主题

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21〕56号)

 

 

                                                                                                        岳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