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局长黄东红来岳调研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11-01 16:42
浏览量:1|| | ||

10月31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东红一行来岳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与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淑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通过听取企业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走进湖南科伦药物研究院等,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切实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青松汇报了岳阳市药品产业发展及监管情况,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工委、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锦江就市自贸片区推进“药食同源”调味品通关便利化进行了汇报,湖南科伦也汇报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黄东红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尤其是市县所三级药品分类监管工作,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诉求一一进行了回应解答。

黄东红强调,一是要以守住药品安全为底线,强化药品监管。市场监管部门、企业都要高度重视药品安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抓好质量控制管理体系。二是要以促进产业发展为目标,做好服务工作。要树立监管也是服务的理念,客观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省药监局、市市场监管局都要树牢服务意识,坚决做到不损害企业利益。三是要以打造“三化”监管队伍为关键,加强能力建设。“三化”即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打造一支能力强、经验足、善于发现问题的优秀的监管队伍,为全社会、老百姓用上放心药品,保证用药安全性和有效性,营造良好氛围。

省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和科技处、药品生产监管处、检查分局相关同志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