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曝光台】暗藏大量烟花爆竹!临湘1人被立案调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2022-11-17 10:47
浏览量:1|| | ||

    2022年10月17日,接群众举报,临湘市羊楼司镇双山村原纸厂废弃成品仓库,存在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现象。接到举报后“打非”办立即派羊楼司应急站现场核实。据核查发现该仓库存放多种类烟花爆竹,花炮是2017年老板收货款时,抵押回来的,一直存放在仓库,总共有精品大地红、金红电光排炮、金光电光排炮、笛音礼炮、金红发财炮、精装满地红、散鞭约815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10月18日18:40,烟花爆竹“打非”办与羊楼司政府及应急办己将所有货物安全转运至金桥专用仓库,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烟花爆竹“打非”办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将该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进行立案进行调查。

何某某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临湘市烟花爆竹“打非”办提醒:根据《临湘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临政通告【2018】22号规定,自2018年12月15日起,临湘市行政区域内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希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禁售禁燃禁放等有关规定,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将面临罚款、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该办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拒绝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积极举报非法储存、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美丽家园靠我们大家共同守护,让我们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共同维护临湘的碧水蓝天。
 烟花爆竹“打非”办举报热线13487776707。一经核实,对举报人给予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