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精准施“测” 助力石化产业发展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11-07 16:20
浏览量:1|| | ||

11月3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岸芳带领市局计量科、云溪区局及计量专家评审组一行,对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精密压力表标准装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检定装置”等6个计量标准装置进行了现场考评。

评审组查阅了该企业《计量标准考核申请书》《计量标准技术报告》以及相关管理制度,核查了现场设备配置、环境设施条件、人员资质以及检定规程等配备情况,要求人员逐项开展了现场实验。操作人员按照检定规程要求,细心操作,整个操作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期间还对专家的提问作了仔细解答,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评审组也一一指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帮助企业建立最高计量标准是岳阳市场监管部门计量服务石化行业的主要内容之一,不仅减少了企业计量检定成本,提高了计量管理水平,而且也是贯彻落实计量服务企业行活动,充分发挥计量在促进质量提升中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下一步,岳阳市场监管部门将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以“进厂入企”服务为契机,聚焦石化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为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计量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