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外工委召开“共担社会责任 共赢社会发展”主题活动 动员大会暨“职工之家”建设现场交流会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5-04-23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wps7C.tmp.png

 

wps7D.tmp.png

 

4月17日,岳阳市外商投资企业工会工作委员会在益海嘉里(岳阳)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召开“共担社会责任 共赢社会发展”主题活动动员大会暨职工之家”建设现场交流会,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慕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红杰出席会议,全市20家外资企业的工会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拉开了岳阳市外资企业“共担社会责任 共赢社会发展”主题活动的序幕,发出了“关注社会发展、诚信守法经营、致力工作创新、维护职工权益、推动生态文明、投身社会公益”的公开倡议,号召全市外资企业为积极参与到岳阳新增长极建设的热潮中来。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益海嘉里“职工之家”,听取益海嘉里工会主席吴伟详细介绍了他们的“三心”建家理念,即:维护职工权益,让职工称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职工舒心;关心职工身心健康,让职工安心。

会上,彭慕侬主席充分肯定了外资企业工会的工作成绩。特别就“职工之家”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建家工作是党的要求所在,是工会的职责所在,是职工的期盼所在。只有围绕企业的发展目标,围绕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来开展建家工作才能取得建家的实效。只有不断创新建家方式,真正依靠职工来建家才能实现建家工作的突破。益海嘉里(岳阳)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真正立足职工的需要,打造“欢乐益嘉人”的建家品牌,实现了岳阳外资企业建家工作的突破,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外资企业作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着抢抓机遇、共迎挑战的重任。2014年,在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下,岳阳外资企业各基层工会正视困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开展工作,抓竞赛增效益,重培训提素质,促沟通建和谐,送温暖树形象,为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打下了基础。沃尔玛岳阳巴陵中路店工会在工资集体协商过程中,安排所有的工会委员深入到职工中,仔细听取意见,同时积极向总部据理陈述,促成职工和店方坐下来进行冷静理性的沟通,推动了协商进程,为职工争取了5%的工资增长率,得到了店方和职工的一致认可。雷勃电气岳阳有限公司工会针对总公司的紧缩政策,利用生产淡季开展多技能岗位培训,发动“名师带徒”活动,从提高生产效率上下功夫,做到了不裁员、不减产。中石化壳牌煤气化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宋星星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技术创新和示范带头作用,创造了连续安全运行225天的历史最好成绩。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安全质量为第一生命线,成功获得2014年度“省长质量奖”。岳阳外资企业在工会组织的带领下为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推动岳阳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