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党校2016年秋季工会干部主体班结业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6-11-07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wps5B59.tmp.png

11月4日,岳阳市委党校秋季工会干部主体班结业,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同志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伊亮主持结业典礼,市委副秘书长吴敬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传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慕侬等出席结业典礼。

李志坚同志指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牢记“实事求是”的教诲,时刻以“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学之”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践工作中担当作为、全力进取,在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市委党校2016年秋季工会干部主体班,于10月24日至11月4日举行,各县市区、市系统(产业)、大中型企事业工会及其所属基层工会干部,共计50人参加培训。

工会主体班以工会业务课程为主,由市总工会各业务部室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工会财务管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做好工会法律保障工作等内容,分别进行业务辅导。期间还邀请湖南长康集团担任董事长助理、工会主席杜志刚同志走上讲堂,就如何当好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分享了工作体会、传授了工作经验,言传身教,释疑解惑。参加学习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熟悉了业务,还找准了工作重点和突破口,为下步做好工会工作增添了底气。

2009年起,市委将全市工会干部培训纳入市委年度干部培训范畴,在市委党校每年开设工会主席主体培训班,共举办工会干部主体班16次,培训工会主席800多人,有力提升了工会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在“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中充分彰显了工会组织作用。


wps5B5A.tmp.png

 

wps5B5B.tm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