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精神宣传年|陶玲芳:以精立业 以质取胜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陶玲芳:以精立业 以质取胜

市总工会劳模工匠精神宣传年,系列报道《讴歌劳动模范 礼赞工匠精神》,今天为您介绍际华3517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质检员陶玲芳。

27 年来,陶玲芳一直扎根质检岗位,从胶鞋半成品的一块块大底、一片片海绵到胶鞋成品,从直径几厘米到2.6米大小不等的密封胶圈,她都要严格把关、严守底线,确保出库产品质量达标。


在质量管控中,陶玲芳变结果管理为过程管理,通过定期抽查、重点巡查,对未达标的及时反馈到上道工序,有效降低了因胶坯问题造成的质量隐患;通过建立质量问题跟踪制度,使胶圈缺胶等常见问题得到有效控制;通过与技术员及专职修补员一起“会诊”,最终找到最佳方法,解决了产品外观质量不到位的问题。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陶玲芳还尽其所能做好传帮带工作,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班组的每一名员工。在她的带领下,班组21名员工全部成长为质量管理的技术能手和骨干。她们正以精立业、以质取胜,用坚守和坚韧,守护着3517的胶圈质量,传承着3517的军工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