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双联”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1-10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李 冀)1月10日,市“双联”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双联”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交流“双联”帮扶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典型经验,部署“双联”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陈爱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在中国扶贫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双联”帮扶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以及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作,各地各单位必须牢牢抓在手里、坚持常态推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服务企业发展、帮扶困难群体、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双联”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更加“实起来”。要推动新时代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稳步开局,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技能素质,维护合法权益,让产业工人队伍尽快“强起来”。要强化保障,让“双联”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全面“跑起来”, 不断开创“双联”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而接续奋斗。


彭先政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把解困脱困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同深化工会改革结合起来,引导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打消“等、靠、要”思想,引领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进“双联”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