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季,工会在行动 ①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0-10-12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岳阳楼区总工会


近期,“金秋启航·圆梦大学”岳阳楼区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仪式举行,岳阳楼区委副书记游志坚出席并讲话,岳阳楼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白铭科主持。岳阳楼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乡街工会主席、受助学生及家长等140多人参加。


据悉,岳阳楼区总工会经过调查摸底、审查等多层工作程序,确定了对53名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劳模及精准扶贫对象子女进行助学帮扶,共计拨付资金26.9万元。同时,还对16名卫计系统医护人员子女进行慰问。“金秋启航·圆梦大学”岳阳楼区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实现了困难学生助学帮扶全覆盖。

云溪区总工会


近期,云溪区总工会举行“关爱同行·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云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熊永初出席,云溪区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工会、系统产业工会、区一中工会负责人,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共54人参加。



据悉,2020年该区总工会层面共拨付助学资金 9.3万元,帮扶56名困难学子,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学子19名;同时争取上级专项助学资金2.6万元,资助6名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子女。

活动中,云溪区总工会介绍了2020年全区“关爱同行、金秋助学”活动相关情况,对受助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2名受助学生作了青春励志发言。

君山区总工会

“感谢区工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度过难关,圆大学梦。”考取湖南科技大学的曾婉婷如是说。近期,君山区总工会举行“精致君山·秋送助学”暨高考学子助学阅读活动,为69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建档立卡学子发放助学金12万余元。


活动仪式上,李思静等3名高考学子代表紧扣“湘阅读.工力量”主题活动助学阅读专题,为大家分享了经典文章分享了经典文章;彭亮等3名高考学子作了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