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0-11-18 18:1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陶明亮一行深入市总工会扶贫联点的平江县童市镇优良村,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活动。 

 ▲慰问贫困户。

 彭先政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送上了市总工会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在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日子。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派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分别汇报了帮扶工作有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彭先政认真听仔细记,了解近期情况,聆听工作需求。他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不摘”工作总要求,继续做好贫困户动态跟踪与监测工作,确保优良村高质量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村支两委要总结、梳理扶贫工作,把党的重视变成自己的动力,市总工会将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落实就业扶贫举措,以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不断提升村民脱贫致富能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