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耀巴陵》系列专访⑦ ——杨战胜:维修技术大咖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巴陵大地蔚然成风,市总工会将于近期推出“劳模精神耀巴陵”系列宣传报道,深入宣传2020年我市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和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凝聚起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磅礴力量。

 今天推出第七期专访:维修技术大咖——杨战胜。

01

他是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是首席专家逢战必赢、他是管理能手胜在创新!他就是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杨战胜!杨战胜是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维修车间书记,从事电气技术与设备管理27年,作为一名资深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杨战胜一直把“责任担当”四个字作为自己事业中的“座右铭”。


    

02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杨战胜就放下了自己的小家,挑起了公司的大家,一个人在公司蹲点生活,曾连续加班46小时,从部门员工防护、消毒用品采购,到防疫物资使用等,都事无巨细,进行全流程管理。春节前夕,他还从市场自行采购3000只口罩,供维修车间员工使用,并组织人员完成公司厂大门“消毒通道”的设计、制作、安装和投运。

 据统计,公司每天有近10000人次穿过“消毒通道”进出厂区,该通道有效降低了员工感染病毒的风险,确保抗疫期间“硬核”作战,万无一失。

03
杨战胜,1993年分配到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从最初基层的电工、技术员干起,一步步成为公司设备管理骨干,他刻苦钻研技术的那股“牛劲”,是技术团队里公认的“疯子”。

 1999年公司PM3#纸机投产建设,杨战胜凭借自身的钻劲,消化进口设备资料,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了进口设备3#机施胶压榨辊和软压光辊靠拢问题;他先后参与了公司5.1万吨和20万吨项目工程建设;2004年为三抄技改项目电气专业负责人;2005年为公司节水项目电、仪专业负责人都圆满完成了任务;2007年公司进口1800切纸机程序瘫痪,外商要300万,作为技术负责人的他,通过优化及国产化改进,使项目成功投入,仅此一项就为公司节约250多万元。

 作为公司维修车间负责人,创新管理是杨战胜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他通过意见咨询和可行性分析,打破设备系统原有“单一检修模式”,大力推行“一岗多能模式”,并且通过开展复合工种培训取证,实现了目前 1人至少掌握2门以上专业技能,员工劳动效率大大提高。

04
只要是杨战胜认准的事,他就会铆足劲往前冲,作为公司“最脏最累”团队的带头人, 杨战胜一直坚持把党的先进性作为团队建设的“制胜法宝”,他始终贯彻“以人为本”,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经常为员工思想“充电赋能”。

 在工作之余,他主动与员工谈话交心,让员工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总是尽最大努力。

 杨战胜说他的团队理念是,要打造一支勇于创新的团队,为企业创造更多的财富,为社会实现更大的价值,这样的人生,才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