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耀巴陵》系列专访⑨——缪宏:倾力做优企业 倾情助民致富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巴陵大地蔚然成风,市总工会将于近期推出“劳模精神耀巴陵”系列宣传报道,深入宣传2020年我市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和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凝聚起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磅礴力量。

 今天推出第九期专访:倾力做优企业 倾情助民致富——缪宏。


01

连云山下,靠着海拔1600米的主峰脚下,绵延着数千亩的果园,在一排排的山岭梯带上,各种果树生机勃勃,连片成林。这里有茶园、果树、城堡,这里是孩子们的游乐园。

 2012年,缪宏毅然关掉在北京的公司,结束北漂生活,返乡创业,在连云山下创建以水果为特色、以亲子为主题的欢乐果世界亲子农场,建成了亲子主题民宿、研学基地等配套设施,形成了极具特色“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创办了原本记忆平江酱干品牌,目前,原本记忆已成为平江酱干最有代表性的品牌之一,产品销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

02

2012年,当缪宏放下北京的事业回乡创业时,他的家人和朋友劝他,“搞农业不比工业,靠天吃饭,不靠谱。”他确深信,绿色的蔬菜和水果,纯净的空气和水,还有慢节奏的田园生活,都会成为人们心中急切的向往。

尤其是女儿的降临,让他对农场这档子事业有了更多的思考。越来越多的信息和认知让缪宏意识到,让城里的父母和孩子到农场体验田园生活,重新回归自然,是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

 8年时间,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缪宏时刻牢记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不忘回馈社会,带领困难群众依靠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03

 2019年,缪宏组织成立了农业产业联合体,加大了带动力度,和多位村民达成了苹果梨种植协议,缪宏给他们免费提供果苗、肥料、技术,待水果成熟,为村民提供销售支持,今年春天带动村民种植水果面积300多亩,丰产后年收入将超过200万元。缪宏还帮助杨林街村6户农民将自家房屋改造成民宿,成立了“杨林街民宿”品牌,从商标注册、民宿销售等多方面提供支持。

 同时,他还解决了80多名农户就业,带动了2316名建档立卡贫困农户持续受益,2018年岳阳市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欢乐果农场召开,农场还被评为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和重点产业扶贫项目。缪宏还运用农场的资源,举办了多期针对贫困学生、智障儿童、留守儿童的研学公益活动。

 8年来,缪宏的欢乐果农场种植规模达到2130亩,目前已经形成一个集绿色果品种植、田园休闲度假、研学实践教育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多次被评为国家级、省级示范园。个人也先后被评为岳阳市劳动模范、岳阳市乡村振兴带头人、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脱贫攻坚优秀工作者等光荣称号,2020年更是被评为湖南省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