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工会志》发行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4-25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3日,《岳阳市工会志》发行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出席。


《岳阳市工会志》编纂工作自2017年4月正式启动,于2021年4月出版发行。该志记事时限上起1986年,下迄2019年岳阳市工会第七届工会代表大会召开,由概述、大事记、专志、人物、附录、图片专版等12部分组成,共80个类别,全篇80万字,全面客观地记录了30多年岳阳工会工作史实,准确反映了岳阳工运发展史的特点、亮点、闪光点。


彭先政指出,编修和发行《岳阳市工会志》,是为了真实记录、系统总结、全景展示岳阳工运的发展历程;是为了引领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入学习工运史,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明智;是为了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推陈出新,助推新时代岳阳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跨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发行《岳阳市工会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学习《岳阳市工会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将学党史和学工运史有机结合,认真组织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三区一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