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一江碧水 工会在行动——岳阳市总工会开展“牢记领袖嘱托 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4-29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更好地发挥工会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4月25日,岳阳市总工会赴君山区华龙码头开展“牢记领袖嘱托 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党日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岳阳楼区总工会、云溪区总工会、君山区总工会、岳阳经济技术开区总工会、南湖风景区总工会的机关干部共11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代表宣读了“十年禁渔 党员先行”倡议书,参加活动人员纷纷签名承诺“守护好一江碧水”,并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李炎云指出,要牢记嘱托,深刻认识“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意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担当政治使命的重大责任,也是巴陵儿女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碧水蓝天的现实需要。要身体力行,切实增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担当作为;要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要以身作则,自觉抵制食用长江野生鱼鲜;要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工会力量;要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助力绿色发展、守护美丽长江”引领性竞赛活动,更好发挥广大职工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广泛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百万职工共行动”活动,通过开展绿色增效竞赛、绿色节能创新、绿色出行普惠、绿色生活低碳、绿色环保志愿等五大绿色行动,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壮大绿色产业,助推绿色发展,倡导绿色生活,积极行动、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