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学史增信 ——市总工会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4-29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传承优良传统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7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带领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俊及成员彭勇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任弼时纪念馆,向任弼时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信念。



 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和故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真实记录了任弼时光辉的一生,尤其是其求学道路与革命历程,生动还原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胸怀与博大胸襟。大家被“党内的妈妈”的革命故事,特别是其“信仰坚定、初心不改、坚持真理、顾全大局、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骆驼精神”所感染。


 在结束任弼时纪念馆的学习参观后,李炎云在市总工会主持召开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发言中,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畅谈了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和个人感悟。巡回指导组成员彭勇作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炎云强调,学史增信就是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按照学史增信的要求进行“回头看”,检视要求是否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要以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幸福度为目标;要扎实开展好节前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群众的心坎上,真正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要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增强为民服务的情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提升信心、更加把工作做实做好。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自觉发扬骆驼精神,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