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全市职工代表培训班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9-22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全总《2019—2023年职工代表培训规划》,提高职工代表履职水平,促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增强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9月16-18日,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职工代表培训班。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提名人选彭公穆作开班动员,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尹长生、二级调研员邓三成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童俏冰主持。各县市区总工会,市产业工会,中央、省属驻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160余人参加。


 张敏指出,全体职工代表要提升思想认识,认清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意义,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措施举措,不断提升职工代表大会的质量,加强培训组织,全面提高职工代表的履职能力。

 彭公穆要求,全市职工代表要统一思想,在履职尽责上担使命;要主动作为,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要刻苦钻研,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推动全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开创新局面、打造新亮点、焕发新活力。

 培训班邀请了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尹长生、岳阳林纸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干胜军、平江劲仔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渡根、金州(岳阳)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威,分别就发挥工会作用促进民主管理、网上职代会、非公企业职工代表大会组织与实施、企业民主管理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进行辅导授课。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际操作性强,受到参训职工代表的普遍欢迎。大家感到通过培训收获良多,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