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19-12-24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2 日至23日,屈原管理区工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和工会领导班子。区委书记金晨、岳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田明清、田荣、沈小星、曹正平、韩德辉、刘柏荣参加会议。


会议对屈原管理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工会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认为,二届以来,区总工会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事创业,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成为推动社会改革发展稳定的主力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与会代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性,坚定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大力实施“一园一区”战略,加快“绿色屈原”发展的时代导向,始终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在屈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新作为;要着力强“三性”,去“四化”,强基础,要努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发挥工会组织在群团组织改革中的排头兵作用。

区委书记金晨在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争当紧跟新时代的“践行者”; 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工匠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勇做肩负新担当的“奋斗者;要引领社会风尚、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和谐稳定,当好展现新作为的“引领者”,在“产业发展、四大会战、农村改革、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贡献智慧力量。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选举产生了屈原管理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委、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及工会第三届经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第二届主席田明清当选为屈原管理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柳中南当选为屈原管理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熊瑞明(专职)、周正军(兼职)、周卫东(挂职)当选为屈原管理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骆东岔、曹独犊、吴丽、黄细军、宋抒、彭滔等6位同志当选为屈原管理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任传、谢鹏波、龚蓉晖、熊瑞明、黎明5位同志当选为屈原管理区总工会第三届经审委员会委员,熊瑞明当选为经审委主任,龚蓉晖当选为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