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有爱冬衣传情:这棉被摸着真暖和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1-06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感谢好政策和好心人,这床棉被摸着真暖和!”12月27日下午,“罗城有爱、冬衣传情”捐赠活动在川山坪镇玉池山村启动,汨罗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产业帮扶资金以及棉被、大米、食用油等过冬物资送到了贫困户刘文林手中。刘文林和妻子年迈体弱,儿子身患尿毒症,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苦。临近年关,这批过冬物资的到来对这一家子来说是真正的雪中送炭。


“罗城有爱、冬衣传情”捐赠活动由汨罗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扶贫办、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旨在响应湖南省“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募集过冬物资,解决深度贫困户实际困难,实现社会帮扶资源与贫困地区、贫困户需求的无缝对接。当天在川山坪镇玉池山村,共有10家像刘文林这样的深度贫困户受到了捐助。


“现阶段的捐助只面向深度贫困户,也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孤寡老人、孤儿,或因为疾病、残疾等原因难以脱贫的家庭。”据市妇联和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活动将在其他乡镇陆续开展,随着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爱心物资越来越丰厚,捐助对象将扩大到其他贫困户以及城区困难群体。


活动启动首日,就收到了上百床棉被,上百份食用油、大米,以及衣物、净水器等爱心物资。捐赠了100床棉被的希也家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黎娅茜带着女儿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今天特意带我女儿来,因为我觉得爱心是一种传承,我希望尽己所能帮助到这个社会,帮助到汨罗更多的贫困家庭。”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词新在启动仪式上说,当天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他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带动全市社会各界和各个志愿者团队,在明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