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暖心事|情暖寒冬·送爱古洞村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1-13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寒冬亦温暖,暖流爱相伴。2020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岳阳市“双联”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困难群众的心坎上,1月12日上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临湘市总工会党组一班人携手市新华书店、临湘市书法家协会和临湘市摄影家协会来到“暖流行动”第二站——长塘镇古洞村开展“情暖寒冬·送爱古洞村”和“识毒、拒毒、防毒”禁毒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临湘市总工会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食油等春节慰问物资,并现场为村民解读禁毒知识并帮助发放了200多份禁毒宣传资料。

“暖流行动”在凛冽寒风中为古洞村的困难群众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寒冬中的浓浓温情。

古洞村地处长塘镇西南部,全村26个居民小组,人口3339人,其中贫困人口25户共62人。由于该村地处偏僻,山多地少,经济薄弱,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村。

奉献爱心,情暖人心。临湘市总工会长期深入长塘镇古洞村进行帮扶,为贫困户建档立卡、临湘总工会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帮扶”、积极扶持古洞村村支两委创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药材种植基地等一系列帮扶活动。如今,在古洞村干部群众和扶贫干部们的努力下,古洞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渐得到完善,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变。道路交通、产业发展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最后,临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良说“:现在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对产业扶贫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2020年我们将重点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做好计划、落实方案,确保2020年摘下古洞贫困村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