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来了|挥毫泼墨月形湖 楹联吐笑报春来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1-20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月形湖畔写春联,百姓欢聚迎新年。

民生殷实年年好,小区景美日日新。

抒词妙对祈祥泰,佳句精批盼福缠。

描绘湖滨图奋起,讴歌街道谱新篇。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新春喜庆的氛围。1月13日上午,由湖滨街道湖滨社区联合街道工会联合会与湖滨诗联书画协会,在湖滨社区月形湖菜市场前坪开展了“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送春联活动,为小区居民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南湖新区总工会副主席熊正梅、湖滨街道工委委员程松锦和街道工会负责人吕爱民及社区书记刘普查、主任冯帆和社区居民群众300多人参与。

上午9时,现场气氛时而温馨,时而热烈。一幅幅红彤彤的对联将节日的氛围烘托的分外火热......此次活动,由湖滨社区党总支牵头,邀请了湖滨本土8位“草根”书法家现场献艺,书法爱好者和湖滨社区居支两委干部以及青年志愿者协助。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满是期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幅幅春联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喜庆的话语,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浓浓年味,志愿者们做好铺纸、晾干等服务工作,为居民朋友全程服务,在活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热闹欢腾,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奋笔疾书,吸引了几百名辖区居民围观,欣赏书法家的墨宝,对书法家们的作品赞不绝口;居民们耐心等候表示要把春联带回家,大家精心挑选喜欢的对联让书法家们给自己写上一副春联。南湖新区总工会副主席熊正梅在活动现场向湖滨诗联书画协会赠送了书写春联的墨水和红纸。

74岁高龄的方耀华是楹联专家,退休之后召集湖滨辖区书画艺术爱好者组织成立了湖滨诗联书画协会并担任会长。他今天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施展才华为大家书写春联。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忙得不亦乐乎,社区居民则手捧福字春联,喜笑颜开。居民陈娭毑表示:“过年贴春联才有年味,现场看书法家写春联,心情很激动,湖滨社区举办这个活动,让大家找回过年的味道,等过年贴在家里,生活一定会幸福美满的。”


此次活动,营造了祥和温暖的良好节日氛围,火红的对联,既是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最美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一年发展的美好期盼,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喜爱和高度评价。春联虽小,却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也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份美好的新年祝福。活动中,来自湖滨8位“草根”书法家经过一上午辛勤劳动,为社区居民书写了600多幅春联,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赞美和欢迎,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祝福,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


湖滨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普查表示,此次湖滨社区开展送春联公益活动,旨在以传承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建立和谐社区为目的,在送上新春的祝福的同时,为社区内的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活动,让湖滨社区的居民们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