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职工身心健康“防火墙” ——华容县总工会深入开展非公企业职工健康公益活动

来源: 岳阳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1-21 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上半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和职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华容县总工会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健康状况。调研过程中,大部分职工特别是非公企业职工表达了希望参加健康体检的诉求。

 华容县总工会积极争取社会资源,联合华容国大协和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开展非公企业职工健康体检和关爱职工眼健康公益活动。爱尔眼科医护团队携带医疗设备,深入全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职工免费提供眼部健康检查,开设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知识,并在职工就诊过程中按规定给予相应的优惠和便利。

 纺织行业女职工较多,劳动强度大,而且生产车间会出现少量粉尘和噪音,这些容易对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在华容县总工会的指导下,科创纺织公司400多名职工分批参加了健康体检。这一健康公益活动,赢得了职工的交口称赞。

 自2020年7月以来,华容县已有5000多名非公企业职工免费参加了工会组织的健康体检,包括血常规、尿常规、B超、等10多个项目。此外,华容县总工会还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2020年有1.3万名职工参加了医疗互助。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县有200多名职工领取了医疗互助补助金30多万元。

 开展非公企业健康体检公益活动,是工会为职工提供普惠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保障广大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减轻职工医疗负担,维护职工健康利益。参检职工纷纷表示,感谢工会组织能提供这样好的公益服务,让我们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