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观影”活动实施细则

来源: 湖南省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8-03 14: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规范相关工作程序,确保活动开展公平公正公开,推动“湘观影”活动落实落地,制定本细则。

一、电子支付平台

(一)参与本次活动的电子支付平台应符合以下条件:

1.取得相关部门合法经营许可,能提供工会财务报账要求所需的正规发票和相关附件;

2.可使用观影券的合作影院覆盖全省90以上的县市区,且合作影院总数不低于300家;

3.能提供具体操作手册与合作影院详细名单(加盖公章)以及合作协议复印件

4.签署活动承诺书。

(二)参与本次活动的电子支付平台要主动对接各级工会组织,推动购发电影票券事宜,积极对接各电影院,协商确定兑换电影票券等事宜。

(三)符合要求的电子支付平台及其操作手册、与其合作的影院详细名单将在省总工会网站予以公布。

二、基层工会组织及会员

(一)全省各基层工会组织应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根据自身实际到符合要求的电子支付平台购买电影票劵,组织实施好电影票劵的发放工作。

(二)参与本次活动的工会会员,可持有效电子电影票劵到对应的电影院兑换任意场次的电影票观看电影。

(三)全省各基层工会在活动期间,可组织本单位工会会员到各影院开展集体观影活动,集体观影消费可单独列支。

三、电影院

(一)参与本次活动的影院组织应符合以下条件:

1.与符合要求的电子支付平台签订合作协议;

2.自觉遵守湘工发〔2020〕18号文件规定和省电影局《关于落实好“湘观影”全省职工观影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

3.严格执行电影票券仅限于兑换电影票的规定,不得用于其他消费;

4.确保电影票券可以兑换任何场次、影厅的电影,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兑换;

5.确保每张票的收入进入票房。

(二)对拒绝兑换、偷漏票房、现金优先、黄金档锁票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如有发现,将取消参加“湘观影”等活动和享受各种资金补贴的资格,并纳入失信记录。

四、免费观影活动

(一)活动期间,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县级以上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可携带一名家属到全省各影院免费观看任何场次、影厅的电影,不限次数。

(二)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县级以上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到影院观影需主动提供以下证明:1.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2.本人相关证书(原件或手机拍照均可)或其它能证明身份的有效材料。

)全省各影院不得以任何借口、理由拒绝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免费观影,要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五、影评征文和电影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影评征文和电影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将另行下发通知,具体方案以通知为准。


 

湖南省总工会

湖南省电影局

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

2020年7月20

“湘观影”活动实施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