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度

岳阳市总工会单位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遵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和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确定的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围绕大局,结合岳阳实际,指导全市工会工作。  

(2)贯彻执行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组织开展工会各项业务工作;领导市总工会直属单位的工作。  

(3)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的制订;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为各级工会提供理论政策服务;研究制订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工会法》、《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调整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的平等协商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  

(5)协助县(市)委和市直有关委、局党组(党委)及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党委管理区县(市)区工会和市级产业工会与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工会的领导班子;监督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制订工会干部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直属基层单位及县(市) 区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  

(6)受市政府委托,承担全国、全省劳模的推荐、管理和市劳模的推荐、评选、管理工作;负责本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  

(7) 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订工会组织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负责工会劳动福利事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工作;负责职工医疗修养事业的规划、指导和管理工作。

(8)负责工会国际联络和国际工运的研究工作;发展同外国工会组织的友好关系;负责与港澳台工会的联络和交流合作工作。

(9)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市总工会设置内设机构12个:办公室、组织部、基层工作部、权益保障部、宣传教育和网络信息部、劳动和经济服务部、财务资产部、女职工部、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党委、驻会工会两个(直工委、外工委)核定行政编制28个,实有28人。离退休干部37人(其中离休干部4人)

下属事业单位2个: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个,在编7人,帮扶中心人员及运行经费由市总全额保障,列入市总财务统一核算。市工人文化宫,公益一类经费自理事业单位,有经费自理事业编制16个,在编7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岳阳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岳阳市总工会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docx

第三部分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x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