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岳大中型企事业工会职代会和职工 董监事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6-11-09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会的民主管理工作,推进职代会建设,落实工会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推进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工作,11月8日,市总工会在核工业地质局三一一大队,召开职代会和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工作调研座谈会,驻岳中央、省属和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会参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谭志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慕侬主持会议。

谭志兰同志就大中型企事业工会如何推进民主管理、工会主席如何履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敢于担当。要在代表职工诉求、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需要等方面履职尽责,积极参与企业的经营发展和管理创新,摆正工会主席位置,落实工会主席职责;二是当好表率。要不断学习,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增强“底气”,敢于“发声”;三是掌握实情。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不仅要充分利用现代传媒了解情况,更要到现场去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四是带好队伍。首先,要建好队伍、守住阵地,国有企业改革改制,不能撤销工会组织或将工会组织并到其他部门。其次,要加强能力培养,增强履职能力,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把工会干部锤炼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彭慕侬同志最后指出,各级工会要认真落实谭志兰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履职,牢牢把握职代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监事工作、集体协商等四个抓手,进一步把民主管理工作做到实处,努力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

会上,巴陵公司、核工业三一一大队、四化建公司、华能岳阳电厂、黄金洞矿业、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等单位工会踊跃发言,介绍了职代会建设、职工董事和职工监事履职情况,并提出了问题、对策和建议。


wps3746.tmp.png

 

wps3747.tm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