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6-03-31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wpsF057.tmp.png

     3月30日,岳阳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省总十五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全市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会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恢清,市委副秘书长吴敬文出席会议,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谭志兰工作报告。

李志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工会组织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全市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的突破之年。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落实“三性”要求的先锋队要坚持“干在实处”,当好推进科学发展的主力军。要坚持“帮在平时”,当好联系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出发,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赋予工会组织更多的资源和手段,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认真落实市委“三个办法”,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交流力度,把政治可靠、思维创新、工作敬业、切实维护职工利益、深受职工群众喜爱的优秀干部,选配和充实到工会领导班子中来,使工运事业发展蓬勃兴旺。

彭先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工会工作既面临着“大有可为”的新机遇,又面临着“如何作为”的新课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变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引领动员广大职工群众走在时代前列、干在发展一线。要创新思维,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不断冲破旧的体制机制束缚,进一步开拓创新,主动作为。要求真务实,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坚持党工共建,进一步创新组建形式,始终使会员数量与职工队伍的不断壮大和协调、工会组织覆盖面与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相一致。选好配强工会领导班子,切实增强工会领导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意识和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时刻把职工群众关心的难点和热点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及时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诉求,努力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充实和完善理论、业务知识,使广大工会干部成为组织动员职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专家、关心服务职工的模范。

    谭志兰全面总结了全市工会2015年工作,提出了今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目标任务,保持和增强“三性”,努力克服“四化”,坚持“三个贴近”,践行“两个信赖”,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团结和引领职工群众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今年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在坚持正确方向上增定力;二是紧扣发展要务,在激发劳动热情上展作为;三是切实履行职责,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四是创新工作载体,在精准帮扶上求实效;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在提质增效上显活力;六是积极创先争优,在自身建设上争一流。

   会议增替补了市总六届委员会委员,并通报了2015年度工作考核结果。

   市总工会六届委员会委员、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拟增补的市总工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市直系统(产业)工会主席、驻岳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和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