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总工会召开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现场推进会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7-04-28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wps8209.tmp.png    

 

     421日,岳阳市总工会以君山区为现场,召开工会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现场推进会,进街道、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现场观摩,相互交流,学习先进,部署组织建设和民主管理工作。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系统)工会、驻岳中央省属企业工会的分管副主席、组织部长和民管部长,共80人参加会议。

wps820A.tmp.png 

会议召开前,现场观摩了君山区柳林洲街道的“六好”乡镇工会建设、君山区人民法院的机关工会建设、虹宇生态园的党建带工建和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大家边观摩,边交流,边询问,边思考,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工会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工作,对2017年全市工会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在建会上,坚持量质并重;要在建家上,坚持规范创新;要在建制上,坚持和谐共创;要在建队伍上,坚持实干能干。会上,君山区总工会就加强组织建设构建和谐、巴陵公司工会就职代会质询机制建设、长炼工会就“互联网+”网上职工之家建设、云溪区总工会就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虹宇生态园公司工会就党建带工建工作,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还有两家单位进行了书面发言。

市总工会调研员、副主席彭慕侬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组织工作重点抓好建会建家建队伍,民主管理重点抓好厂务公开职代会和工资集体协商。要精心打造工作品牌,党建带工建巧融入,规范创建抓载体,创新融合求突破。要努力扩大工会影响,做到工作勤汇报、推动多贴近、宣传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