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高度评价我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成果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4-11-03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1日,省总工会生产部部长王湘静、主任科员李俐波一行,对我市国家电网岳阳供电公司卓进劳模创新工作室等4家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高度评价我市的创建工作有氛围、有作用、有影响、有成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谭志兰与检查组成员交流了我市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开展情况,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慕侬等人全程陪同。

国家电网岳阳供电公司卓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共有20名成员,文化程度都在大学本科以上,其中有5人为硕士研究生,成立三年来,团队的科技成果获得6项国家专利、省供电系统三等奖以上奖项11个、岳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奖项5项,王部长称赞这个团队是“人才成长的摇篮”。市自来水公司龚曙波劳模创新工作室有5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开发的依托邮政储蓄银行代收水费系统,被评为岳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在全省推广运用,王部长称赞这个集体是“宣传岳阳的窗口”。中石化巴陵分公司己内酰胺事业部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技术能手赵多多,是全国石化系统屈指可数的空气压缩机专家,近几年来多次受邀赴北京、上海、江苏等中央企业提供技术援助,王部长亲切称赞55岁的赵师傅为“传播友谊的使者”;由赵多多领衔的设备创新工作室,集产学研一体,在设备改造和维护上,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华能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检修部以首席大师赵四清命名的节能环保创新工作室,15名成员中,有6名高级工程师,分为6个技术攻关小组,参加了二期、三期工程的安装,常年累月在设备一线检修和调试,经受了用电高峰期长时间满负荷发电的检验,确保了设备的安全运转,王部长充分肯定他们为“设备的保护神”。

这4个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我市今年申报全省示范性创建工作室的备选单位,王部长在每个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验收后,高度评价我市的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各具特色,有效发挥了劳模和职工在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成果运用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肯定这4家单位党政重视,工会有为,为劳模和职工提供了科技创新的舞台,从而收获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