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小三级”工会规范化建设——刘鸿翔彭先政出席全市“小三级”工会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10-28 21:58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全市“小三级”工会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刘鸿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等出席。


会议采取参观现场、经验交流、研究部署等形式,全面落实“基层改革创新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市“小三级”工会规范化建设。


▲现场参观学习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工会



▲现场参观学习岳阳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



▲现场参观学习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学院路社区工会

近年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把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市“小三级”工会组织不断完善、工会覆盖面不断扩大、工作保障不断加强、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认同。


刘鸿翔对我市“小三级”工会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强“小三级”工会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化工会改革的迫切需要,加强“小三级”工会建设,要切实加强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形成强基层强基础的共识,不断充实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倾情服务、务实创新的工会干部队伍。要规范组织、制度和阵地建设,不断增强“小三级”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     


彭先政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小三级”工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改进作风,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小三级”工会建设的执行力、战斗力;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小三级”工会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持续打造“小三级”工会建设的新格局、新亮点,不断推进“小三级”工会规范化建设,提升全市工会工作水平。


会上,曾平原致辞。


会上,李炎云总结了“小三级”工会建设阶段性成果,分析形势任务,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童俏冰宣读通报。


▲表彰岳阳市“小三级”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