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② | 记经开区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郭燕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最美“疫”线女职工十佳人物

郭燕

颁奖词

你作为经开区公安分局政工室的一名普通女警,从大年三十到疫情结束,每天重复的在京港澳岳阳段收费站进行防疫排查,并主动担起宣传、后勤保障的任务,你逆风前行,挺身向前,却从无怨言,你用女性的细心、耐心、忠心、尽心,向人民和组织交上了一份无愧于使命的“初心答卷”。


坚守“疫”线,一位平凡女警的责任与担当

——记经开区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郭燕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来得猝不及防,让春节假期变成了一场战役。疫情面前,岳阳经开区公安吹响了集结号,全体民辅警化身“逆行者”迅速到岗到位,全力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支抗疫队伍中,有这样一位英姿飒爽的警花,用女性的耐心细致、铁血柔情,以爱心为矛,用责任作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她就是经开区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郭燕。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郭燕同志自大年三十就开始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感染风险较大的京港澳岳阳收费站卡口对进城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疫排查,和她的战友们一起,把守城市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她和单位其他男警一样,一站就是八小时,拦停、核查司乘人员身份证件,没有问题的放行,有问题的劝返……每天重复的工作,她却做得极其认真细致。遇上情绪不好,不配合的群众,她以女性特有的温柔,耐心细致地解释、劝导,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她说:“守着京港澳高速岳阳站出口这道东大门,就是在守护岳阳这一座城,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作为两个小孩的妈妈,她也曾担心自己不知何时会被狡猾的病毒击中,也在疫情期间遭遇了七岁女儿低烧感冒,也曾碰到年近七十的婆婆发牢骚说两个孩子在家管不住……一系列的困难她从未向同事和组织提出。同事们考虑到她家小孩小的才两岁,要跟她顶班,被她拒绝了,她担当的说着:“我得空,值下班没问题,你们要是有事开口就是,我可以顶。”这段不寻常的日子里,她总是会细心的关注到他人的困难,遇有同事生病,或特殊情况,她都会毫不犹豫主动替同事代班。高速路口执勤一个月,她上岗15个,其中至零点班就有5个,累计核查了近3000辆汽车,9000多居民的信息,参与劝返车辆100多辆,人员300多人次。

作为政工民警,为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战时政治建警各项举措,筑牢忠诚警魂,激发民辅警工作热情,她守土有责,着力筑牢抗疫“红色堤坝”,引导执勤岗上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旗帜”作用。根据上级要求,她认真研读战时党建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草拟了本局京港澳高速执勤点临时党支部成立方案,并主动承担起阵地建设等相关工作。根据战时工作特点,她将临时执勤点三班倒的20多名同志拉入微信临时支部群,在群里上传下达,组织大家学习,及时将好人好事等情况进行通报,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在她的鼓励下,支部2位年轻民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位民警在得知密切接触者隔离宾馆“前线”值守的招募动员后主动请缨,一组组同事们坚守执勤岗位的感人照片,一件件“疫”线感人事迹,都经她之手,反馈到宣传民警的手中,一个个鲜活的先进典型民警就这样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为确保执勤点民警的防疫物质保障,郭燕同志主动承担了口罩申领、值班装备和执勤车辆的消毒、执勤点民警用餐领取等工作。在战疫一线,无论是执勤守点,还是宣传鼓动,后勤保障,她都干得有声有色,同事们无不为她深情点赞。党旗在她和同志们的坚守中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郭燕同志用坚守“疫”线,诠释着一位平凡女警的责任与担当,舍小家而顾大家,逆风前行,挺身向前却从无怨言;她巾帼不让须眉,将年幼的两个孩子交给父母,从未缺席一次前线战“疫”。疫情战场,就是检验初心的考场。在这场大考中,她用自己的细心、耐心、忠心、尽心,向人民和组织交上了一份无愧于使命的“初心答卷”!


全市女职工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代表,

是疫情来袭时,

最美逆行者、奉献者和坚守者。

让我们一起为 “她力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