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工发[2019]7 号)关于大力开展劳模工匠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 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9-04-17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各县市区总工会,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市系统(产业)工会,中央、省属驻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会,市主要新闻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弘扬好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模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总工会决定把2019年定为劳模工匠宣传年,在《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和市级网络新媒体开设《精神的光芒—身边的劳模工匠印象》专题专栏,对我市涌现出的劳模工匠进行宣传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基层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劳模工匠宣传工作,积极报送劳模工匠宣传人选,把最有代表性、影响力的劳模工匠代表推选出来报市总工会进行审查,由市总工会筛选人员在市级媒体上进行宣传表彰。(名额及推荐表见附后)。

各单位要大力支持劳模、工匠宣传工作,积极配合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为劳模、工匠宣传开绿灯,在宣传经费上给予重点支持。

各新闻单位要发挥优势,各展所长,积极开辟专栏,确保宣传报道效果,要在增强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上下功夫,努力创新报道形式。

被采访劳模、工匠所在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提前做好被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准备工作,确保采访宣传顺利进行。

年底前,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将组织评选出“十大感动劳模(工匠)”,同时对好的新闻宣传作品予以评奖。

各县市区宣传部要组织本地新闻单位在当地新闻媒体统一开辟专栏、专题,大力宣传工人阶级,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做到全市上下联动,产生影响、传递正能量。

所有刊登的劳模、工匠事迹材料将集结出版,送发各基层单位宣传学习,放大劳模正能量。努力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各单位请根据名额分配表将《劳模、工匠重点宣传推荐表》和先进事迹材料于4月25日前报送至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信息部,电子版发电子邮箱(yyszghxjb@163.com)。

联系人:李群

电 话:0730-8726834

附件:1.劳模、工匠重点宣传推荐表

     2.劳模、工匠重点宣传名额分配表

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               岳阳市总工会

2019年4月16日


附件1

劳模、工匠重点宣传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正面免冠

彩色近照

(2寸)

籍   贯

民 族

政治面貌

学   历

何时参加工作

工作单位

职   务

职 称

技术等级

地   址

邮   编

电  话

荣誉类型

事迹简介

(800字)

推荐单位

审核意见

签章

年   月   日

推荐单位联系人:                  联系电话:


附件2

劳模、工匠重点宣传名额分配表

单位

名额

单位

名额

平江县总工会

3

市直机关工委工会

2

岳阳县总工会

3

市交通系统工会

2

华容县总工会

3

市教体系统工会

2

湘阴县总工会

3

市卫健系统工会

3

临湘市总工会

3

市经信委系统工会

1

汨罗市总工会

3

市城管系统工会

2

岳阳楼区总工会

3

巴陵公司工会

2

云溪区总工会

2

长炼公司工会

2

君山区总工会

2

岳阳林纸工会

1

屈原管理区总工会

1

华能公司工会

1

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

1

华升洞麻公司工会

1

南湖新区总工会

2

国网岳阳供电分公司工会

2

城陵矶新港区总工会

1

四化建公司工会

2

市直工委

1

际华3517公司工会

1

市外工委

1

合计: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