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总工会举办首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及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操作全能竞赛活动

来源: 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19-11-01 17:59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饶璋智  黄众)“考的这些题都是我们工作中常用的业务知识,很多“陷阱”都是我们工作中容易忽略的地方。个别试题虽有难度,但很多知识都是和平时日积月累的工作经验分不开的,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不仅要在业务知识比赛中过关,更要发挥各自的才能,在职工心目中过关,蜕变成为一名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工会帮扶工作者,才能当好职工的“娘家人”。”10月31日,四化建工会杨艳在全市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操作全能竞赛的应知应会考试项目中取得一等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会干部的权益保障和帮扶工作水平,全面提高帮扶资金使用管理业务水平,岳阳市总工会组织了全省首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及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操作全能竞赛活动。全市各级工会权益保障部、县市区总工会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70余名报名参加了竞赛。竞赛活动设解困脱困及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应知应会考试、退档台账建立、困难职工档案交叉检查三个项目。应知应会考试和退档台账的建立都是根据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和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设计的,困难职工档案交叉检查则是随机选取基层工会的档案,由各参赛选手现场检查。

比赛现场各个参赛人员都卯足了劲,在紧张的氛围里熟练准确的答题,展示了基层帮扶工作人员扎实的业务知识水平。

为确保比赛公平性,岳阳市总工会邀请了省总工会经审办主任易鸿志、省总权益保障部盛鹏、长沙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孟作为比赛的评审。评审一致认为岳阳工会率全省之先开展竞赛活动,是创新解困脱困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竞赛贴近实际、紧扣理论、灵活多变,让基层工会的同志既熟悉了业务,又提升了凝聚力;既发现了工作中的问题,也在交叉检查中获得了提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提质”的目的,竞赛活动非常成功。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有21名基层工会干部分别获得竞赛奖项,8个基层工会获得竞赛团体奖项。

 

选手们正在认真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