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相关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总工会深入推进“学习强国”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动能

来源: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15:35 浏览次数:1

(通讯员:苏国武 罗军)今年,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及时谋划,将平台的推广和使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建立了以党支部为依托,覆盖所有在职党员和非党员学习积极分子,至10月26日,18名同志学习积分过万,占机关学习总人数的53%。

据了解,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书记第一时间下载注册并使用学习平台,实现参学率、活跃度双一百。班子成员全部进入“万分达人”行列,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体党员干部当好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二是加强管理“督促学”,指定各党小组长作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专职管理员,负责党员干部上线学习、组织管理、督促检查和信息报送等,实现了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工作模式。机关党委不定期将“学习强国”积分情况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理论学习“结合学”,有效将“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叉渗透、一体推进,打造“指尖上的课堂”,以“短平快”的形式实现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自觉坚持每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理论,找到了提高理论修养、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的全新途径,全面掀起“大学习”热潮。四是履职尽责“融合学”。把学习强国与落实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在履行职责中巩固深化学习成效。持续加大建会入会力度,发挥“党建带工建”机制优势,开展“八大群体”集中入会行动,扎实做好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全市农民工入会率达50%以上,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积极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坚持精准帮扶,积极整合资源,设计“互联网+”职工互助和众筹模式,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坚持一帮到底,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困;助力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在人居环境整治联点对象云溪街道桃李村做好“联村带乡”工作,做到责任不减、劲头不松,在脱贫攻坚联点对象平江县童市镇优良村村持续做好精准扶贫等工作,认真履行好社会责任,工作情况被学习强国平台登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