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相关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到对口扶贫村开展“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岳阳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19:18 浏览次数:1

4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到对口扶贫村平江县童市镇优良村开展“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市总工会机关3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优良村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认真宣传相关扶贫政策,仔细询问他们目前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致贫原因、务工就业、产业发展及脱贫举措等,还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


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赴平江优良村“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彭先政先后走访慰问了陈寿山、李均才、方荷南等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信自立,自强不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他要求,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提升机关党员形象,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要倾注真情为结对帮扶户办实事、办好事,针对各自结对帮扶户面临的实际困难研究帮扶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右一)慰问贫困户

走访中,李炎云了解到贫困户陈活兰老公病逝,无儿无女,现在独自一人照顾年迈的婆婆时,嘱咐她一定要树立起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克服眼前困难,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切实落实好相关工作,帮助她渡过难关。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左一)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