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详情

劳模工匠精神宣传年|张小明:发挥技术优势 做大做强企业

编稿时间:2019-11-26 04:16 来源:岳阳工会

张小明:发挥技术优势 做大做强企业


市总工会劳模工匠精神宣传年,系列报道《讴歌劳动模范 礼赞工匠精神》,今天介绍湖南中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明。

电力抢修是个特殊的职业,没有正常的节假日,反而越是逢年过节、越是严寒酷暑就越忙。十八年来,夏军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浇铸着“用心保电、守护光明”的承诺。

    作为主管安全和生产的副总经理,张小明始终把“最大限度的不发生事故,不损害人身健康,不破坏环境”作为工作目标,把“人的本质安全”放在HSE工作的首位。

中创化工HSE部安全员钟翔:“在安全环保领域里面,张总有着自己的一套管理理念,尤其是VOC的治理,以及各项安全技改技措上面,更是提出了自己独有的设想,带领我们HSE部门一起保证了整个公司的安全生产平稳的工作。”

2015年乙酸仲丁酯深加工生产甲乙酮项目上马,张小明受命担任项目施工总指挥。

中创化工生产部工艺主管王伟华:“张总在工作中,不仅是实干,而且还注重巧干,给我的一个很深刻的启示。做事情一定要踏踏实实脚踏实地,还要精研技术、精专技术,另外还要有创新思维、创新思想这样才能把事情干好。”

为了确保施工管理科学精细高效,张小明制定了“细分工、严规章、强沟通、保无误”的工作原则,厘清内部权力、任务、分工,在他的指挥下,该项目仅用两年就建成试生产。

近年来,张小明承担了四十余项国家、省、市级项目,申请技术专利12件,为湖南中创化工的安全生产、技术进步和效益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