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6年下半年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岳政办明电[2016]6号)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6-12-16 字体:【 】 浏览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市直各单位,中央、省属驻岳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工作,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共检查网站119个,其中存在问题的网站36个。问题主要表现在栏目长期不更新、互动交流不达标等方面。特别是岳阳县长湖乡、屈原管理区、湖南岳阳商务之窗等网站属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要求中的单项否决网站。

对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到位。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尽快关停辖区内县市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网站,并整合至县级政府网站平台。市政府办公室将于2017年1月9日对所有问题网站进行复核,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问题网站名单及存在的问题

⠂ ⠂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2月22日


附件

问题网站名单及存在的问题

检查时间:2016年12月15日

问题网站名称

问题描述

湖南岳阳商务之窗

首页长达1个多月未更新;咨询投诉栏目多封信件超过3个月未回复;人事信息、市州概况、办事指南等3个栏目长期未更新;调查征集栏目2016年无任何内容。

岳阳农业信息网

工作动态超两周没更新,农村工作下6个栏目长期未更新。

岳阳市移民局

人事信息、法律法规、信息公开指南、机构概况等8个栏目长期未更新。

岳阳市供销社

上级动态、县市区动态、专题新闻、政策法规等栏目长期未更新,信箱1年内无有效信件,调查征集次数少于3次。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部门动态、乡镇快讯等动态类栏目长达1个多月未更新;商事、生活等公告公示类栏目超过半年未更新;政策法规栏目超过半年未更新;行政处罚、环境保护等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领导之窗栏目的“罗同乐副主任”照片无法显示;办事机构栏目中检察室为空白栏目。

南湖新区

首页信息更新两周内未达到10条;政务动态、媒体南湖、部门信息等栏目超过两周未更新;办事指南、劳动就业、教育培训、社会救助、医疗卫生、证件办理、公共事业、旅游资讯、企业服务、办事通讯录等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

屈原管理区

信息公开目录中财政局的政策法规栏目超过半年未更新,规划计划为空白栏目;信息公开目录中商务粮食和经济信息化局的政策法规栏目超过半年未更新,规划计划为空白栏目;信息公开目录中民政局、国土局的政策法规栏目超过半年未更新,规划计划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信息公开目录中卫计局、交通局的政策法规、规划计划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信息公开目录中凤凰乡的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财政资金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信息公开目录中“天问”的政策法规、规划计划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资金信息为空白栏目;自来水公司、住房公积金中心所有栏目信息均超过1年未更新;“魅力屈原”下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等5个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

城陵矶新港区

大事记、港区规划等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

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

调查征集次数少于6次。

岳阳县毛田镇

信箱1年内无有效信件,调查征集次数少于3次。

岳阳县筻口镇

信箱1年内无有效信件。

岳阳县公田镇

首页超过两周无内容更新。

岳阳县长湖乡

网站首页超过两周未更新,调查征集少于3次。

岳阳县张谷英镇

网站首页超过两周未更新,调查征集少于3次。

岳阳县新墙镇

调查征集次数少于3次。

岳阳县政务中心

信箱1年内无有效信件。

岳阳县科技局

调查征集次数少于3次。

岳阳县教育局

信箱1年内无有效信件。

岳阳县工信局

网站首页更新量未达到10条,调查征集栏目未达到3次。

汨罗市国土局

首页更新量未达到10条,调查征集未达到3次,财务信息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

汨罗市科技网

调查征集、领导信箱栏目为空。

华容县住建局

首页更新量未达到10条,通知公告栏目半年未更新。

华容县教体局

调查征集未达到3次。

华容县财政局

调查征集未达到3次。

华容县工业园

信箱1年内无有效信件。

华容县国土局

信箱1年内无有效信件,调查征集栏目3年未更新。

华容县发改局

首页更新量未达到10条,信箱1年内无有效信件。

平江县国土局

工作动态两周未更新,调查征集1年未更新。

平江县旅游局

财政信息1年未更新。

平江县文广新局

通知公告超过半年未更新。

平江县城管局

信箱栏目链接错误,无调查征集栏目。

平江县发改局

信箱栏目链接错误,无调查征集栏目。

平江县房产局

无调查征集栏目。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调查征集少于6次。

临湘市国土局

矿产依法收费、软件下载、案卷办理进度查询等栏目为空白栏目;土地储备计划、卫片检查等栏目1年以上未更新;未开设调查征集栏目;领导信箱长达1年未更新任何信件。

临湘市林业局

信箱1年内无任何有效信件,林业视频为空白栏目。

 

 

 

 

打印此页】【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