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03

2016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岳阳市专场圆满落幕

来源:市文广新局2016-09-09 17:16
浏览量:1|| | ||

8月22日晚,“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岳阳市专场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上演,来自12个县市区的两百余名群众文艺爱好者为市民朋友奉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省文化厅常务副厅长禹新荣,省文联副主席黎晓阳,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欧江平,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魏瑞峰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夯实该市文化底蕴、提升文化软实力,增进群众对文化的参与感、获得感,由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广新局、岳阳市总工会主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承办的2016年“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群众文艺汇演历时5个月,累计演出150余场,圆满完成了初赛和复赛、决赛。2万余名民间文艺爱好者报名参与,在全市掀起了群众文艺活动的热潮,极大地丰富了我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汇演采用载歌载舞,民俗歌舞、小品快板、戏曲联唱等多种形式表现了广大群众对美丽家乡——岳阳的热爱之情。演出在民俗歌舞《洞庭渔歌》中拉开了序幕,歌伴舞《梦里瑶乡龙窖山》展现了瑶族姑娘按祖辈们流传下来的染布方式作业的劳动场景,小品《最后一公里》上演了我市在完善公共服务建设中不断与群众拉近距离的故事,国家级非遗项目北京市东城区代表性传承人、快板表演艺术家李世儒为市民朋友带来非遗表演数来宝《别发愁》赢得了观众的一致称赞。

 

岳阳市与北京市东城区同属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本次“欢乐潇湘”决赛岳阳专场也为两地的区域文化联动活动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