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8-06

预防牙周炎的几个有效方法

来源:39健康网2017-07-27 10:44
浏览量:1|| | ||

牙周炎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撑安排(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通常引发牙周支撑安排的炎性损坏。失牙是未经医治的牙周炎的终究成果。是中国成年人损失牙齿的首要原因。但大都成年人罹患的牙周炎为轻到中度。专家指出,牙周炎的危害性较大,是形成成年人牙齿掉落的一个重要因素。

防止牙周炎有哪些办法

1、留意饮食方面的卫生防止意识能够防止牙周炎

切勿常喝软饮料和各种碳酸饮料,均会对牙齿形成不一样程度的伤害;尤其留意是睡前,刚吃完酸性食物的时分,不要马上刷牙,酸性液体简单使牙齿外表的釉质软化,此刻刷牙简单损坏牙釉质,致使牙齿损耗,应先漱口,过一段时间后再刷牙。

2、留意口腔卫生,养成杰出的卫生习惯

坚持做到早上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知道并把握准确的刷牙办法。

3、有用提高牙齿及口腔的免疫能力的食物能够防止牙周炎

一起可选购适宜的牙膏、牙刷、牙线,防止挑选不适宜的口腔护理产品致使牙龈疑问的恶化、养成安康的饮食习惯。留意饮食结构要养分均衡,多吃肉、蛋、蔬菜、瓜果等有益于牙齿口腔安康的食物;尽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烟,少喝酒,多吃富含纤维的耐嚼食物,有用添加唾液排泄,利于牙面及口腔清洗。

4、定时进行口腔保健查看

有条件的话,要保证孩童每半年一次,成人每年一次,到公立医院口腔专科进行口腔及牙齿安康查看。每半年或一年去医院洗一次牙,及时除去龈下牙结石。

牙周炎可危害全身健康

专家介绍,牙周炎的临床症状主要有:牙龈出血、红肿、牙龈溢脓、牙齿酸软等。后期会引起牙齿逐渐松动、移位,咀嚼无力甚至疼痛,最终脱落或拔除。

“牙周炎还与多种全身疾病密不可分。”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中牙周炎的发生率和程度均高于非糖尿病人群,糖代谢控制不佳的患者对牙周治疗的反应也欠佳,糖尿病伴全身并发症的个体牙周病更为常见和严重。

此外,牙周病严重者,引发冠心病、中风的几率也高出正常人很多。患重症牙周炎的女性易分娩早产低体重儿。牙周病还可以导致一些已有全身疾病的患者抵抗力减弱,从而轻易诱发呼吸消化系统疾病。所以,防治牙周病不只是对人们的口腔健康,还有全身健康都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