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督察资讯

落实环保督查任务 强力整治砂石码头

4月26日上午8时30分,市政府刘衡岳副秘书长组织岳阳楼区政府、市地方海事局、市城管局、武汉航道局岳阳航道管理处、市交建投和市公安局水上执勤室共约150多人,依法对蒙华铁路地段附近3个砂石码头进行关停。各单位密切配合,特别是市交建投准备充分,任务完成得很出色。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细致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查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打好环境治理战役的要求,市地方海事局精心部署安排,组建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有效推进,长江岸线砂石码头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截止目前,长江沿线非法砂石码头由2015年以前的52座减少到4座。

下一步,市地方海事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非法码头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责任、措施、人员三到位,扎实巩固整治工作成效。同时,根据岳阳发展的实际需要,拟在华容、君山各选址新建3座高标准砂石码头,在云溪、临湘各选址新建2座高标准砂石码头,做到疏堵结合,即达到环保要求,又保障建设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