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督察资讯

我市快速办结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2起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后,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集中力量,快速办结了湖南天兆景园畜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废水直排污染外环境、岳阳楼区废塑加工作坊式企业噪音粉尘污染等交办件2起。

位于汨罗市桃林寺镇东塘村湖南天兆景园畜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废水通过雨水管道和渗漏的方式排放到厂区外侧一无名水塘,再经该水塘排放口排入附近农田和沟渠。汨罗市环保局依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之书》等法律文书,并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外排废水回收处置,并拟对该公司处罚5万元。4月27日,汨罗市环保局督察后发现排入该公司北侧池塘内的废水已抽回处置,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下一步,汨罗市环保局将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将相关材料移交公安部门。

4月28日上午,岳阳楼区组织环保、工商、电力、公安等职能部门及城陵矶办事处50多人,强制取缔了城陵矶村、三马头、原原料厂等小型废塑加工厂三家,环保部门现场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电力等部门采取了停电、停水等强制措施,执法现场捣毁了三家废塑加工厂的生产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