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工作简报

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2017年第10期)

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

工作简报

2017 年第 10 期 总第 16 期

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 年 5 月 4 日

 

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

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与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结合起来

 

5 月4 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要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结合起来。

家毫书记指出,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我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会诊、把脉、督察,不仅是对湖南环保工作的有力促进,更是对我们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推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把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反馈的环境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整改内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对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改效果上。

现在正在进行的环保督察,其实是对我们作风建设的督察。湖南从开展两型社会建设开始,到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新理念,这次省党代会又提出建设生态强省,各级干部说的少吗?说得不少;我们会开得少吗?会开得也不少。在这里我们丝毫不否认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做的努力,但从这次群众的反映件、举报件来看,几乎每件都是准的。这些问题平常有没有反映?我们的信访部门收到以后,领导作了批示以后,下面整改了吗?有没有当回事?有没有认真起来?有的就在中心城区,就在我们的眼皮底下,当一回事了吗?这两天电视天天有报道,大家可以看一下。有些问题不是什么技术问题,也不是长期积重难返的问题,也不是需要花大钱解决的问题,只要我们的领导稍微重视一下,工作抓得紧一点,要求严一点,这些问题都是不难解决的。人大也在检查,政协也在检查,有的问题没指出过吗?都指出过,但为什么没治理好,或者表面上改了实际上没改,这些问题值得深思。不在于我们讲了多少,恐怕也不在于我们下去搞了多少次检查,关键还是作风问题。如果作风不落实,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到底到边,没有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今天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反馈的问题,下次中央再来抓其他方面的督察,同样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所以从环保督察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是作风建设,再往上提高一下,还是“关键少数”。“关键少数”认真起来,领导干部认真起来,没有什么事干不好。可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和“两学一做”是有密切联系的。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特别是绿色发展,我们不是一直在这么动员,一直在这么讲吗?但实际工作中再看一看,差距还很大。当然,不仅仅是绿色发展理念,五大发展理念中还有四个发展理念我们也要对照看一看,也会有差距。所以“两学一做”决不是虚的,决不是空的。只要我们认真了,真正学了,而且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两学一做”就能真正见到实效。

 

报: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湖南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成员

送:湖南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各专项组、各市州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731)85698043(兼传真) 邮箱:huanbaoduchab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