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6-0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媒体聚焦

用绿色发展 造就美丽岳阳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的督察结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环境保护工作可以松一口气。这恰恰说明我们环境保护的起点更高了,要求更严了,工作更要进入常态化了。正如《岳阳日报》近期刊发的系列评论所讲:坚持绿色发展,确保发展与环保互促共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十八届五中全会更是鲜明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是发展理念的重大突破和创新,也是发展实践的根本指导思想。

这些年来,我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大为增强。但也要看到,我们的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距离。坚持绿色发展,我们任重道远,责无旁贷。现在,市委、市政府已经就此做出了统一部署和安排。我们既要更新观念,更要担当实干。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把坚持绿色发展作为指挥棒、红绿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形成自觉。要形成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氛围。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单位、个人;无论是规划设计、想事谋事,还是建筑施工、排水处污,乃至日常衣食住行,都要考虑到和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

我们岳阳不是常讲要“先忧后乐”吗?生态环境保护就最需要这种“先忧后乐”的精神。只要全市上下都动员起来,群策群力,积极行动,持之以恒,我们的天空就会更湛蓝,空气就会更新鲜,山野就会更秀美,流水就会更清澈,美丽岳阳就会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方。